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fice of Taiwan, Hongkong, Macao Affairs)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秋季英国、俄罗斯和马来西亚合作院校本升硕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 责任编辑:茅文睿 访问次数:192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秋季英国、俄罗斯和马来西亚合作院校本升硕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大学和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达成的合作协议,现将该四所院校2021年秋季本升硕项目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简介

(一)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硕士课程项目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824年,原校正式建校于1841年,拥有约30,000名学生,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701-750区间。2020年与我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1. 选派对象与名额:我校对应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名额不限。

2. 入学时间:2021年9月。

3. 硕士课程学制:1年(12个月)。

4. 招生专业:商科类、教育类、艺术与设计类、计算机类、工程类、传媒类等专业。

5. 录取条件:

1)我校顺利完成四年学业,并获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优秀本科毕业生;

2)语言要求:托福总分87+ (听力21,口语23,阅读22,写作21)或雅思总分6.0(单项小分不低于5.5)。

备注: 雅思成绩最低总分4.5可被录取。如果未到达雅思6.0水平的学生,可提前学习以下长度的学术英语课程:雅思总分4.5(12周);雅思总分5.0(8周);雅思总分5.5(6周)。

6. 项目费用:

(1) 学费:

2)住宿费:每周预估90-180镑之间(根据房间大小和配置不同,住宿费包含水费、电费、煤气费和网费);

3)伙食费:每学年预估2500-3500英镑之间。

7.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硕士合作项目

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拥有200年办学历史,是一所历史悠久、不断革新的大学。在2021 The Guardian League Table 全英大学排名中,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综合排名第56位。2021年与我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1. 选派对象与名额:我校对应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名额不限。

2. 入学时间:2021年9月。

3. 硕士课程学制:1年。

4. 招生专业:该校开设的所有硕士专业均可报读。

硕士课程可参考:https://www.uwtsd.ac.uk/postgraduate/postgraduate-taught-courses/

5. 录取条件:

1)我校顺利完成四年学业,并获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优秀本科毕业生

2)语言要求:雅思或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内测(WALES ALT)语言成绩达到总分6分,单项不低于5.5分;托福总分72分(阅读不低于18分,听力和写作不低于17分,口语不低于20分)

6. 项目费用:

(1) 申请服务费:6000元人民币;

(2) 语言内测考试费:1200元人民币;

(3) 签证费&保险费:英国T4签证费用:3290元/人民币、医疗附加费:470英镑/年(以上费用均为2021年标准);

(4) 住宿费:约500英镑/月;

(5) 生活费:约200英镑/月;

(6) 学 费:15000英镑/年(2021年学费标准)。

7.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三)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大学硕士项目

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大学位于俄罗斯南部的克拉斯诺达尔市,成立于1966年,是俄罗斯南部地区独一无二的艺术类国立高校和俄罗斯联邦文化部直属大学。2016年与我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1. 选派对象与名额:我校本科相关专业修读完三年级课程的学生,名额不限。(专业详见附件2)

2. 学习时间:2021年秋季开始,共1学年(12个月)。

3. 学习方式:学生赴该校修读专业课程,课程门数或学分不少于我校该学年所要求学习的门数或学分,学习结束后返校继续完成学业,在国外获得的成绩和学分返校后按规定予以转换。我校三年级或四年级学生,在俄学习1年后,经对方选拔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4. 费用:

(1)学费:201000卢布/年,包括语言课、艺术专业课;(2)住宿费:35000-65000卢布/年(依据不同住宿标准而定);

3)签证邀请费用:4000卢布;

4)医疗保险费:8000卢布;

5)申请注册费:15000卢布;

6)其他费用以该校当年具体通知为准。

5. 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注:因受当前疫情影响,拟定于2021年9月赴俄交流学习的计划推迟至2021年11月,具体教学安排以该校通知为准。

(四)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硕士项目

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成立于1986年,马来西亚重点大学之一,2021年QS世界排名第391名。2019年与我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1. 选派对象与名额:我校对应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名额不限。

2. 入学时间:2021年9月。

3. 硕士课程学制:1-2年(不同专业学制设置有所不同)。

4. 招生专业:生物科技、生物科技与管理、食品科学与管理、营养与管理、应用科学、工程、艺术设计、古典音乐、商科、物流、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5. 录取条件:

(1)我校顺利完成四年学业,并获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优秀本科毕业生;

(2)在校成绩良好,累计平均绩点(CGPA)不低于2.5;

(3)语言要求:雅思语言成绩达到总分5分及以上或托福总分42分及以上(不同专业语言要求有所不同)。

备注:应用科学/工程类硕士专业申请者研究计划书通过院系审核;艺术设计/古典音乐类硕士专业申请者须通过作品集、面试。

6. 项目费用:

1)入学费:RM25000-25600(获得签证批文后缴纳);

2)报名费(含一年签证费/保险费):RM3500;

3)续签费(含保险费):RM797.4/年;

4)住宿费:RM3000/学期(双人空调间,独立卫浴);

5)伙食费:约RM1500/月;

6)学 费:RM27000-RM40000。

备注:合专业学费标准不同,具体可参照该校各学科专业收费要求。

7. 报名截止日期:6月30日

二、报名条件

1. 身心健康,遵纪守法,综合素质高,有较强的国际交往能力,能完成学习任务。

2. 有一定的外语基础,能适应外语授课。

3. 具备承担在国外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的经济条件。

三、其他费用

除协议规定应向外方大学缴纳的项目学费,及学生在国外必需的生活费外,其他费用为:

1. 出国办签证手续费、往返路费、保险费、书本费、外国使馆要求的出国留学保证金(存款证明)等由学生自理。如需委托代办签证等手续需交代办费。

2. 向我校缴清应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

3. 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国外学习生活,学校将视需要组织外语强化培训,学生自愿参加,外语强化培训费据实收取。

四、报名、选派程序

1.请各二级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宣传报名。

2. 申请出国交流学习的学生需填写《三明学院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报名表》(详见附件1或可到国际处网页下载打印),报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将报名表交外语楼一层C104室陈老师。学校将对报名者进行选拔,符合条件者批准选派。

3.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30日。

4. 咨询联系人:陈老师,电话:18065852605,邮箱:20141071@fjsmu.edu.cn

5. 咨询地点:国际处(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外语楼一层C104室。

  

附件1 三明学院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报名表.doc

附件2 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大学简章.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