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fice of Taiwan, Hongkong, Macao Affairs)


叶佳慧

发布时间:2021-08-20 责任编辑:张标汉 访问次数:240

教育与音乐学院13级音乐学(师范)专业  叶佳慧

现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大家好,我是17届教育与音乐学院音乐学师范专业的毕业生叶佳慧。从16年有赴俄留学计划开始,到慢慢适应俄罗斯的学习生活环境,再到19年初决定继续读博,这三年里我经历了很多艰辛和挑战。如果学弟学妹们也有想法出国留学,两点小建议和大家分享下。 1.学好语言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多背单词和反复读文章,多和本地人交流,这样语言能力才可以快速提升。2.专业技能是硬道理!俄罗斯的音乐文化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他们的幼儿音乐启蒙教育优于中国,所以我们必须要接受俄罗斯同龄人的专业技能比我们强的事实,但也不要灰心,只要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课上认真学习,课后用心理解,进步只是时间问题。

   在我看来,留学是种经历,是种学习,是种锻炼,逼迫着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成长,成熟。正如汪国真的诗歌里的一句话: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最后祝学弟学妹们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_upload/article/images/1b/4f/7c48800849c4af5e5269a1db5fa0/54be2970-28ab-4e6a-84ed-da278df53f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