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fice of Taiwan, Hongkong, Macao Affairs)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2 责任编辑:陈慧玲 访问次数:130

512日,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一行莅校考察调研,并召开“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主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副校长林建伟,党政办、社科处、台港澳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博士代表参加了活动

林建伟代表全校师生对赵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市人大对三明学院的关心支持。他从探索成立三明学院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研究院、选聘台籍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实施“设计服务三农”专项行动、加强闽台文化交流与研究、助推三明生态文明建设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探索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工作情况,表示将着重在高端人才引进、产业人才培养、两岸乡村交流等方面加强建设,力争为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三明市“一区六城”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赵明充分肯定学校探索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有关实践工作,表示调研团在永安、清流等地的调研中,多次听到三明学院助农兴乡,服务地方,打造校地共生、产教融合的成功案例。他指出,探索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明台两地基层交流融合的新渠道、新舞台,也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应有之义,充分体现了三明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的担当作为。针对实践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赵明表示三明市人大将加强研究,进行制度创新,同时将从提案工作等多个方面助力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座谈会前,赵明一行在赖锦隆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跨专业综合实训室和国家级众创空间等校园教学科研场所                                  (台港澳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