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fice of Taiwan, Hongkong, Macao Affairs)


好“音”相伴,再续红色经典----三明学院第四届双语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责任编辑:陈慧玲 访问次数:7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繁荣校园文化,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5月18由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主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的三明学院第四届“好‘音’相伴,再续红色经典”双语配音大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

此次配音大赛经过紧张的线上初赛角逐,共有含国际学生在内的20组选手突破重围,进入决赛。大赛共分为英文组和中文组两个赛道同时进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融入剧情、沉浸演绎,不仅口语地道,在语气模仿上更是惟妙惟俏,一部部红色影片的经典桥段在现场一一再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希望,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觉醒年代》中的经典台词在舞台上响起,在场观众们仿佛被带回了那个红色年代;跟随着一阵阵呼唤,《建党伟业》中的著名场景再次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烈为了拯救国家和民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红色影视双语配音大赛,广大学生感受到红色经典的无穷魅力和双语配音的丰富乐趣,进一步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认识,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参与其中的国际学生,同样被我国特有的革命文化和奋斗故事所吸引,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红色经典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繁荣校园文化,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5月18由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主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的三明学院第四届“好‘音’相伴,再续红色经典”双语配音大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

此次配音大赛经过紧张的线上初赛角逐,共有含国际学生在内的20组选手突破重围,进入决赛。大赛共分为英文组和中文组两个赛道同时进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融入剧情、沉浸演绎,不仅口语地道,在语气模仿上更是惟妙惟俏,一部部红色影片的经典桥段在现场一一再现。“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希望,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觉醒年代》中的经典台词在舞台上响起,在场观众们仿佛被带回了那个红色年代;跟随着一阵阵呼唤,《建党伟业》中的著名场景再次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烈为了拯救国家和民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红色影视双语配音大赛,广大学生感受到红色经典的无穷魅力和双语配音的丰富乐趣,进一步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认识,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参与其中的国际学生,同样被我国特有的革命文化和奋斗故事所吸引,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红色经典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