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fice of Taiwan, Hongkong, Macao Affairs)


我校与马耳他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洽谈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22-06-30 责任编辑:陈慧玲 访问次数:65

6月30下午,我校和马耳他大学在博学楼422召开视频会议,共商合作办学事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中马两国关系稳步发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政府2018年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带来了新契机。他希望通过今天的视频会议加强联系沟通,推动双方在师生往来、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诚挚邀请马耳他大学的同仁们择机到访我校。

马耳他大学副校长Frank Bezzina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在云端与三明学院同仁相会,对两校未来拓宽合作、深化交往表示期待。

会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各自学校概况、院系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交流和探讨。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马耳他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国际招生办公室、国际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马耳他大学是马耳他唯一的的国立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592年。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601-800区间。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