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fice of Taiwan, Hongkong, Macao Affairs)


奋楫好扬帆 逐浪勇前行 ——三明学院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共同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式

发布时间:2022-09-30 责任编辑:陈慧玲 访问次数:119


 

928日下午,三明学院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2022级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新生入学式。

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唐彦博校长,两岸交流处、规划与设计学院、管理学院的负责人以及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赵志扬校长、陈仁龙副校长、杨永列副校长、严贞副校长,教务处、综合规划处、职涯发展处、两岸事务处、商管学院、设计学院的负责人通过连线参加入学式。

三明学院王乾廷校长、林建伟副校长,学生处、教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负责人、海峡理工学院全体教职工、2022级全体新生在三明学院参加入学式。仪式由林建伟副校长主持。

入学式上,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唐彦博校长对2022级新生表示祝贺并祝福三明学院校运昌隆。他指出,10多年来,两校师生在研修或竞赛展览等活动中交流互访密切,在两校教师共同努力教导下,已联合培养千余名毕业生,教学成果非常喜人。大学是迈进人生更上层楼的学习阶段,也迈进人生的成年阶段,在学习研究、待人处事等方面都将与以往不同。他希望同学们多开展视野,努力学习,多多收获。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赵志扬校长指出,闽台合作办学引进台湾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成为具备实务操作、创新发展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过去几年间,两校合作期间举办多次学术交流、教师教学观摩研习活动,两校高层与系所互访密切,奠定了合作办学的良好基础。参与教学计划的台湾教师不仅具备良好的专业背景,更是相关专业领域的精英,他们努力将实务经验融入教学,致力于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

王乾廷校长对2022级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合作项目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台湾合作高校一直以来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三明学院是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建设的高校,也是台湾高层次人才聚集高地,与台湾合作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上持续深度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希望台湾合作高校一如既往地支持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该项目培养时代新人做出努力。  

王校长在致辞中寄语新同学,要尽快转变角色,尽早确立奋斗目标,让大学时光更加充实;要身心全面发展,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争当堪当大任栋梁之才;要做两岸融合发展的使者,强化责任与使命意识,为两校和两岸的交流发展添砖加瓦。

海峡理工学院张锐戈副院长致欢迎辞,希望同学们用心领悟三明学院“明德明理明志”、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公、诚、廉、勇”、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学以致用、诚以待人”的校训精神,感受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深切情谊,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教师代表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明德教授、三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曾武华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信玉峰教授分别发言,寄语新同学们要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2020级学生代表财务管理专业汤丽红同学、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王孝锦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精神风貌与全体新生共勉。

新生代表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林鹤芸、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赵馨馨各自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渴望和勇毅前行的决心。

此次活动采用“远程视频+云直播”形式,与台湾合作高校、新生家长等相约云端参与了入学式。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