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fice of Taiwan, Hongkong, Macao Affairs)


三明日报:在明台籍教师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24 责任编辑:陈慧玲 访问次数:51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立项名单,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台湾籍教师廖靖华和大陆教师李强等合作申报的《基于微波能的钢铁行业含锌冶金尘泥低碳焙烧工艺基础研究》获批立项,资助经费40万元。

这个项目探索钢铁行业含锌冶金尘泥的低碳高效资源化利用新技术,利用微波能具有节能高效和低碳排放的特点,通过含锌冶金尘泥的工艺矿物学分析及微波吸收特性研究、微波焙烧过程的化学反应机理分析与动力学机制研究、微波焙烧与常规焙烧效果对比研究等,为微波能在钢铁行业含锌冶金尘泥低碳资源化利用方面提供理论支撑,有助于缓解钢铁行业的碳减排压力,并降低生产能耗、提高资源化利用效率。

近年来,三明学院积极搭建平台,鼓励两岸教师开展科研合作,集聚智慧,破解科技创新难题,共同服务我省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

  

http://smrb.smnet.com.cn/pad/layout/content/202208/23/content_126509.html;8月23日)